202002031146329076feb60f8ff2523fc6b0c344829a0c43a0
Ads
Ads

【美劇|觀後感】《陌生人The Stranger》:陌生人揭開的秘密足以害死一大堆人, 沒錯,我又要來聊聊犯罪類型的影集啦(真的是我的愛😍)。會點進來看這部除了因為它是「犯罪型影集」外,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它的預告很像《控制Gone girl》的加長版😏,從頭到尾就是要去猜誰是兇手就對了。

 
✂– – – —— 影集小簡介—— – – – ✂

🎬 Netflix 2020年1月30日開播,共8集,每集約40-50分鐘
🎬 台灣片名:《陌生人》
🎬 香港片名:《陌生人》
🎬 英文片名:《The Stranger》

Ads
Ads

 

大致上《陌生人》的劇情就是以這個「陌生人(漢娜約翰卡門Hannah John-Kamen 飾)」為主軸🧢,由她帶動起所有人的故事集連結。雖然她的角色為陌生人,可是若沒有她,是很難去把所有劇情和關係給連接起來的,不得不說她這個陌生人佔的角色可以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的(好啦,想想也是,不然編劇為什麼要找來這麼正的陌生人呢? )。



Ads

🎬 故事簡介:

故事劇情主要在敘述「亞當」這個原本是一位幸福家庭的爸爸,有一天帶著小兒子去足球俱樂部參加選拔比賽時⚽,突然一位陌生女子告訴他的妻子假懷孕的真相,使的亞當決定與妻子攤牌😡,卻演變到最後妻子失蹤🕵️‍♀️!而亞當針對此是調查時,卻意外發現越來越多不為人知的秘密真相。


Ads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 – – ——《陌生人》觀後感— – – – ✂

首先,老話一句,我又被預告給騙了…我真的以為這是《控制Gone girl》的加長版,但老實說,看完的感覺就不像。我原本自己猜測這大概是一個老公把老婆殺掉🔪,然後假裝老婆只是失蹤的套路,果然是我自己太天真😩。

我發現Netflix原創電影很喜歡用「倒敘的方式」在拍影集🎥,看過許多推理懸疑影集都是這樣的手法。第一集一開始不免俗也是把緊張片段給演出來😨,然後用倒敘的方式把細節給拼湊出來。可是觀眾在看完第一集之後,一定還會充滿問號,留下許多疑點,請放心,這些疑點在後面幾集會一一解開的:

  1. 裸體男(丹堤)和羊駝命案疑點?
  2. 可琳是不是真的假懷孕欺騙亞當?
  3. 可琳跑去哪了?
  4. 陌生人的真實身分是誰?
  5. 陌生人的目的為何?
Ads

 

說真的,才看完第一集很難去猜到後續的故事發展🤔,因為疑點太多,也只交代一個開頭,當然,編劇也不打算在第一集就告訴你全部🙅‍♂️,畢竟要製造點「懸疑」的氛圍。而亞當知道可琳假懷孕的真相後,可淋卻消失無影無蹤,她似乎被綁架,會令觀眾內心不禁猜想後續劇情的發展。

所以我看前半段一直和預告的劇情連不上,一開始我甚至以為這是在描述一連串的殺人劇情,第二集開始「陌生人」的戲份漸漸變多,畢竟一開始「陌生人」的真實身分和「陌生人」的目的很難讓人猜的到。

 

我可以很肯定地跟大家說,「陌生人」真實身份並不是你想的那樣簡單,大家看到中段一定會跟我猜的一樣,大概會是三個猜法:

  1. 一定是「陌生人」把可琳綁架了🙋‍♀️。
  2. 「陌生人」一一揭開每個人的秘密是不是專門來詐騙金錢的。
  3. 反正一切都是「陌生人」的錯。

 

這個陌生人第一集開始就是個謎🔮,也扣住主題「陌生人」片名,老實說「陌生人」才是這部影集的「主角」,雖然角色設置一開始很像配角,可是呢,整個劇情的鋪陳很心機,這個陌生人的真實身份漸漸地浮出水面,讓觀眾看得很過癮🤗,不過不得不說到越看到最後越來越燒腦😵。(喜歡虐待自己的人就看這部吧)



Ads


 

整個影集分成3線故事。

  1. 學生們野外派對的丹堤受傷事件
  2. 亞當調查妻子失蹤
  3. 陌生人的真實身份

當然,觀眾一開始看到一些枝節的小故事會覺得這些故事是不是多了😵,起初我是這麼覺得,後來我才發現其它一些小枝節的故事我算是來完美輔助補足以上這三個劇情主軸故事🙌,亦即運用這些小故事讓這三個主線故事給串聯起來,使劇情變得更合理,老實說整個案情的編織非常滴水不漏,毫無破綻,找不出一點瑕疵。與其說這些枝節小故事是在擾亂觀眾的看片節奏,不如說觀眾需要從這些小故事中去仔細尋找彼此的關聯。

以影集的節奏來說,節奏速度我覺得很剛好🚶‍♂️,8集就是我愛的集數,套路非常不好猜,每一集都會透漏一點點,然後讓故事有點進展。編劇也非常狡猾,讓觀眾一直猜真正背後指使者是誰。當然,這根本猜不到啊(所以我才說套路非常不好猜啊!!!)。 而且更燒腦的是整個影集不只單純一兩個案件,而且一集比一集多出更多案件和人物。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至於《陌生人》會不會有第二季?我覺得會有第二季欸,在最後一集巧妙地留下伏筆,我還覺得第二季跟亞當會有很大的關係喔~~~原因為何呢? 大家自己看就知道囉!

👍推薦原因:

  • 題材很不錯,完美為《陌生人》打造的一部影集。
  • 劇情編排毫無破綻,是部很用心的影集。
  • 影集節奏剛好,不會歹戲拖棚。
  • 整部影集看下來很燒腦,要一直思考,看完腦袋會很累,但很過癮。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