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17729
Ads
Ads

【歐劇|觀後感】《驚濤High Seas》第一季:這艘船本身就是一大堆秘密, 《驚濤High Seas》是一部西班牙影集🎬,被觀眾形容是海上版的東方特快車,所有一連串的事件,包括殺人、家族秘密都在這艘船上被揭開。我一開始看到船上的一景一物很直覺地想起鐵達尼號😲,連外觀都好像啊。而不虧是西班牙的片,只要是西班牙的片都不難看見他們對畫面的用心,所有角色的衣服都是華麗路線👗、船隻的裝潢也是奢華風格⚓,光是畫面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了。



影集簡介



🎬【電影|觀後感】《驚濤》
🎬 Netflix 2019年5月24日開播,共2季
🎬 台灣片名:《驚濤》
🎬 香港片名:《怒海懸案》
🎬 英文片名:《High seas》
🎬 西班牙片名:《Alta Mar》

Ads
Ads


Ads


西班牙《驚濤》影集觀後感


第一集主要用細膩的手法讓每個角色出現,也帶出疑雲的開端⛅。

Ads

影集一開頭留下種種疑點,故佈疑陣,被推下海的是誰? 😱費南多真的是殺人兇手嗎?。看得出來第一集就集著把整個事件全部在這一集交代進去,但我覺得有點太多了😭,看完第一集會覺得腦袋很滿,反而讓觀眾有點消化不良(所以我看完第一集沒有馬上看第二集,因為需要先消化這個家族的整個故事架構)。


Ads


影集從第二集開始就在兩姊妹知道真相後開始展開私下調查🔍,不管是兩姊妹私下的推理或是海上偵探的推理,推理的步調節奏布局算是OK,不會太歹戲拖棚,一步一步解鎖所有的疑點,反正就是很平鋪直敘🕵️‍♂️

想當然耳,有錢家族的鬥爭不外乎就是金錢利益的爭奪(錢是一切禍害的罪首💰),難怪有人說這部影集很鄉土劇。看得過程中你會懷疑每一個人,這整個事件就是讓大家心中各懷鬼胎。船長、費南多、佩德羅叔叔、都有可能是主使者? (我真心覺得我看過太多懸疑推理片,很有職業病會懷疑每一個人XD😅😅😅)。

我覺得這整個《驚濤》影集的布局還算可以,節奏算是剛剛好。不過有個點我一直覺得怪🙄,大家可以注意在緊張嚴肅的鏡頭時🎼,配樂我覺得有點突兀,感覺讓緊張感缺了一大半,反而讓嚴肅的畫面聽起來有點活潑(?!) 害我都以為那些緊張畫面是在開玩笑或是要呈現幽默感之類的,最後事實證明我想太多,就是單純配樂怪…



影集的中段開始劇情神展開,會讓你以為的兇手不是兇手,你懷疑的角色卻是清白的(這是我覺得本部影集最棒的布局👍👍),在第一集原本被推下海的人也沒有被推下海,沒有密切關係的人居然私下有掛勾,事件也在影集中段牽扯越來越大,不過老實說,《驚濤》這部影集的套路非常好猜,讓我猜測本身就不是好人的角色馬上就演出來了(感覺佈局方面有點敷衍)。

而你看到最後你會覺得『尬的! 這個家族怎麼這麼多秘密! 有完沒完啊! 』(我告訴你,就是還沒完所以才有第二季😌) 總覺得他們的爸爸好像不只是受害者,還是幕後指使者。

到最後一集整個大翻轉,你還是猜不到這家子到底是怎麼回事🤦‍♀️,叔叔和醫生的事真的被陷害還是他們假裝?醫生、叔叔、爸爸到底誰說謊? 還是兩姊妹誤會了? 這個一看就知道這是第二季的開端。

Ads
//MIR 文中廣告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尼可拉斯真的很吸睛😍,他真的很養眼欸🤤,這個影集有個奇妙之處,雖然是在講推理劇,沒想到談戀愛的鏡頭還蠻多的👫,最愛的就是尼可拉斯和艾娃這一對,兩個曖昧的程度讓人看得心癢癢,總覺得他們兩個出現打情罵俏的畫面時,就是讓觀眾可以因為案件的緊張感稍作休息


第一季看完,馬上要看第二季、第三季,會非常過癮: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