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amar t2c
Ads
Ads

【西劇|觀後感】《驚濤High Seas》第二季:鬼魂元素就是要嚇那些心虛的人, 還記得第一季的最後一集🎬,卡洛斯(兩姊妹的爸爸)咬了人的脖子嗎?

沒錯,在我看完第一季之後有去看其他影評人寫的影評,有人說是編劇把吸血鬼原素加進去了🧛‍♀️,所以我在第二季還沒觀看之前就有先試想『難道第二季要來講吸血鬼嗎?』這會不會有點太歪樓了一點…(所幸第二季跟吸血鬼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卻多加了鬼魂的元素進去了👻)

Ads
Ads

如果忘記第一季或是還沒看第一季的人先看這篇: 【西劇|觀後感】《驚濤High Seas》第一季:這艘船本身就是一大堆秘密



【西劇|觀後感】《驚濤High Seas》第二季:鬼魂元素就是要嚇那些心虛的人

Ads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驚濤High Seas》《西語:Alta mar》第二季觀後感


Ads

第二季開始我覺得有點歪樓🤷‍♀️,在第二季前半段開始扯到鬼魂👻,我覺得比例有點太多,當下一度想要忍痛停止追劇,不過後來他們搞了4集,我也忍了四集之後🤦‍♀️,劇情漸漸開始不一樣,現在想想這總比把吸血鬼元素加進去好啦…(鬼魂我還能接受,如果是吸血鬼我就要關閉視窗了😑)

第二季開始「卡珊卓」這個角色是新的,她也是本季的主角之一,戲份在這一季很吃重。我大致上介紹一下她到底是誰👨‍🏫,她堅信她的姊姊(羅莎瑪琳)就是在這艘船上被殺掉,並且屍體還在這艘船上,因此她上了這艘船之後就展開一連串的調查,運用怪力亂神的方式讓真兇自我心虛。



【西劇|觀後感】《驚濤High Seas》第二季:鬼魂元素就是要嚇那些心虛的人
Ads


在影集的前半段都把卡殺卓這個角色搞得很神秘,所以當有塔羅牌、算命的原素時我覺得還算普通,但當他們開始玩「碟仙(西方的通靈版)」那一幕我真的笑出來😅😅,但後來想想這一幕卻又是必須的,因為卡珊卓就是那個把深藏多年的祕密給揭起,製造出姊姊的亡魂也要出來報復,讓兇手可以自己心虛,自己承認自己的所作所為

每當卡珊卓說那個女屍(羅莎瑪琳)時,卡羅麗娜的老公表情一直怪怪的🤔,一直讓我覺得卡羅麗娜的老公好像在隱瞞某件事。難道殺死卡珊卓姊姊的真兇就是他?

【西劇|觀後感】《驚濤High Seas》第二季:鬼魂元素就是要嚇那些心虛的人

Ads

沒錯,卡珊卓在第二季就是一個主線人物,連船長都受她影響,深信他就是有可以與靈體溝通的人物👻,不得不說前面四集我還是看不懂她的存在到底意味著甚麼(很會吊胃口) 。但這也說明人類真的很容易被別人的一言一語影響💇‍♀️,人類是因為心虛才會有幻覺,疑心生暗鬼其實根本沒有鬼,是自己的內心才有鬼吧👿

而終於我忍了四集案情開始明朗化(歡呼!!!🎉),所有鬧鬼的陰謀在第五集漸漸翻轉,這些發生船難的人來歷並不單純🤨,也是故意裝神弄鬼的。

而卡蘿莉娜的老公(費南多),在第一季已經被當成嫌疑犯一次了,這一季與他有關的女屍(羅莎瑪琳)當然又再次被視為嫌疑犯(這個人永遠都有事),不過誰叫他就是一個渣男呢,而且每次被懷疑被質問時都不好好自己解釋清楚,連我看得都生氣🤦‍♂️。

但我覺得當費南多被視為嫌疑犯時,大家可以看他『要說出真相證明自己清白還是保留內心最深處的秘密』內心掙扎。(如果換作是你自己,你會選擇全盤托出還是帶著冤屈繼續隱藏自己的秘密?)



【西劇|觀後感】《驚濤High Seas》第二季:鬼魂元素就是要嚇那些心虛的人
Ads



而最後這家族的種種當然不可能這麼快就結案,我還蠻意外我以為在第七集(倒數第二集)時一切案情就會解開,然後我就可以等著這個影集的結束了😦。沒想到最後一集(第8集)卻留下一個超級震撼彈,卡蘿莉娜看出一個簽名透露出殺害羅莎瑪琳的一切,這個凶手還真是我想也沒想到的「她」…😱😱😱😱😱。突然覺得我這一季從頭到尾猜的嫌疑犯都是來亂的了,雖然我前七集猜兇手猜得心很累,但這八集下來真的挺過癮的。

直到影集最後一集,還是繼續強調鬼魂使那些作壞事的人心虛,心虛的人因為心虛而使得自己覺得有鬼魂幻覺。

Ads
//MIR 文中廣告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在最後一集有點趕著結束就草草交代過的感覺。反而我以為卡洛斯(兩姊妹的爸爸)在這一季戲份是主角,卻沒想到他是領便當吃的😑。



《驚濤High Seas》《Alta mar》第二季評價


我對於這兩季的《驚濤High Seas》評價算是中上等級,雖然當中充滿著我覺得無法解釋的畫面,也有點像是鄉土劇那樣充滿一些不合理的畫面等等,但劇情的安排、節奏、布局都算是中上等級,因此本影集的推薦指數為★★★★

想要考驗自己腦力抓兇手的人在這16集當中可以猜得很過癮。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