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e6b8940 90c5 11e9 9ffb 922ac405aa64
Ads
Ads

【英劇|觀後感】《內政保鑣Bodyguard》第一季:真正的恐攻來自於內部的混亂。在我看完這部影集之後我才知道據說這是在英國創下收視率極高的影集,不過我自己看完覺得有些空虛感,過癮程度實在無法想像可以到達被稱為「神劇」的等級。

8e6a50c0 90c5 11e9 9eed b6f18806ec59
– – – —— 影集小簡介—— – – – 

 

🎬【英劇|觀後感】《內政保鑣》
🎬 Netflix 2018年8月26日開播
🎬 台灣片名:《內政保鑣》
🎬 香港片名:《內政保鑣》
🎬 英文片名:《Bodyguard
🎬演員名單:(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Ads
Ads
演員 角色 介紹
理察·麥登 大衛·巴德警長
Sergeant David Budd
阿富汗戰爭的退役軍人,現作為保鏢供職於倫敦警察廳特別行動組。他和維琪結婚,二人現處於分居狀態,育有一對正在上小學的子女。他和內政部長蒙塔古發展出一段地下戀情。
基利·霍伊斯 茱莉婭·蒙塔古
Julia Montague
內政大臣保守黨的國會議員,羅傑·彭哈利根的前妻。她和自己的保鏢巴德警長發展出一段地下戀情。
吉娜·麥基 安妮·桑普森
Anne Sampson
倫敦警察廳反恐行動組的指揮官。
蘇菲·蘭朵 維琪·巴德
Vicky Budd
大衛·巴德的妻子,二人關係逐漸疏遠,她告訴大衛自己已另覓新歡。維琪在倫敦的一家醫院擔任護士一職。
文森特·富蘭克林 邁克·崔維斯
Mike Travis
反恐國務大臣。
斯圖亞特·鮑曼 史蒂芬·亨特鄧恩
Stephen Hunter-Dunn
軍情五處局長。
尼古拉斯·格利夫斯 羅傑·彭哈利根
Roger Penhaligon
保守黨黨鞭,茱莉婭·蒙塔古的前夫。

Ads


– – – —— 影集劇情簡介—— – – – 

大致上就是訴說大衛(男主角)是中東退役的一名軍官,因為過去在戰場上的一點一滴他飽受身心恐懼,而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回到英國後他被升職變成一為內政官的保鑣,而這位內政大臣就是茱莉婭。從大衛一開始在火車上阻止炸彈自殺客那一刻起,就開始讓他的保鑣之路大受影響….

Ads

先說說原本我光看標題而自己猜測的劇情,原本我以為這是一部描述一個主子可能會時常遭受到攻擊,而這位保鑣一一化解所有攻擊的過程而已,沒想到這是一部政治驚悚片,裡面充滿政治對立和謀害,讓我一度燒腦到底誰的立場各代表甚麼。

PS:男主角的顏質真的完勝所有人,而且還是顏質高到我覺得女主角等級落差一截。

201811011901466144d5f16ad509ce868a1a306dfaa2cdb237
Ads
 
– – – —— 《內政保鑣》第一季。觀後感—— – – – 

整季當中的確是有許多爆破和恐攻的的確很充足也很過癮,尤其一開始的大衛在火車上阻止自殺炸彈客的那段真的緊張到想閃尿。反正一開始就已經透露出大衛他本身心理就有狀況。(雖然我不懂為什麼他心理有極大的受創,但每次遇到危機都可以很冷靜地處理,這點不得不佩服,這是不是有點不太科學)

 


大衛旁觀者角度看待政治內部

而大衛和內政大臣的關係我覺得挺奇妙的,應該是說男女關係本來就是奇妙。一開始我總覺得這兩位會來個微妙的男女關係套路,果真被我猜中在第三集就出現床戲。OK,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覺得一開始的大衛本身會去接近內政大臣也是因為他要去尋找恐攻的證據、拼湊遺漏的消息,而很巧妙導演也真的很巧妙地運用大衛第三人的角度去觀察茱莉亞與其他內閣的爭權過程

 

8e6b8940 90c5 11e9 9ffb 922ac405aa64
Ads


大衛一步一步身陷於恐攻當中

我覺得最意想不到的橋段就在於大衛身陷於恐攻當中,還記得一開始說過大衛在火車上阻止了自殺炸彈客這件事吧,使得他自己身陷於恐攻的目標當中,到最後自己也成為恐攻的一份子?(這裡就不爆雷了!)

 

201809281529005814ca2a2aa99de7f670af6d09c40aa1fd5a


真正的恐攻來自於內部的混亂

老實說每個政治人物的所持的立場我真的不是很懂,包和警界和國家安全部的對立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唯一可以讓我確定的是,在英國會有來自土生土長英國人的攻擊,絕對是因為來自內部的混亂。當然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有人把內政大臣當成目標去發動攻擊,這才讓大衛這個保鑣有得忙咩,不然他的戲都不用演了。

而內部大臣被攻擊的過程,完整呈現出政治鬥爭,根本就是你們在吵架,人民無辜受害的傻眼結果。許多攻擊都是因為不平等待遇而起的,因為有人憤怒、想要被看見,而這些政客始終在乎的只是自己的政治路途和利益。

Ads


另一個主線劇情-圍繞在大衛身上

整個影集的劇情大致分為兩個主線,一個是內政大臣是恐攻的目標所以引發的一連串攻擊,而另一線就是大衛在火車上阻止自殺炸彈客,被恐怖組織給盯上成為目標。

整個影集最精彩的莫過於大衛辦案的這階段,他讓自己莫名奇妙也變成是恐攻的一員,我內心在想他一定內心很後悔接下這個爛缺保鑣職位,好好在家養心理疾病不是更清閒嗎? 

編劇真的厲害,把故事最高潮放在第六集(最後一集),我一直在猜到底是最後主謀者,一直到第六集還是充滿疑點,我還是沒猜到,直到最後一刻才真正告訴觀眾誰是主謀,而且這個人是大家絕對意想不到的,這個算是影集最大彩蛋嗎,我相信大家一得知主謀者身分時,一定會「蛤?」的表情出現。

不過最後一集的最後有點想要趕著結束的感覺,最終我覺得交代得很敷衍,靠著大衛自己的方式發現政治內部的背後指使者後,又再找到火車自殺炸彈客的首腦….覺得一切交代得太簡單…這是我唯一覺得可惜的地方。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關於《內政保鑣》推薦觀看指數:★★★★(滿分為5顆星),它的劇情轉折總體來說是蠻不錯的,拍攝時序的手法並不會混亂,但對於人物名字有障礙的人就很吃力(例如我),每次聽他們講出人名後,我都要先停下來先想想他到底在講誰….

另外看這部影集會一直聽到大衛說Ma’am,聽起來真的很像Mom,然後真的有美國人真心發問:「為什麼男主角要一直說Mom」 真的有人剪輯出男主角在這部影集中所有講Ma’am的片段,據說這是蘇格蘭腔,聽久了真的很像Mom,好煩,滿腦子M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