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 wedding 1
Ads
Ads

【美劇|觀後感(無雷)】《謀殺入門課》第五季案情案情滾雪球般擴大|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前四季的影集觀後感筆記✍在這裡:



《謀殺入門課》第五季|劇情安排(劇透)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在第四季我一直覺得有些伏筆:

Ads
Ads
  1. 丹佛莫名其妙被殺,總覺得後面還有一個幕後操縱手,這就是第五季鋪的梗,因為現在還是找不出殺死威斯的真正兇手。😡
  2. 蘿瑞爾的媽媽失蹤之事,是誰下的手?
  3. 與法蘭克一起來法學院報到的男生是誰的兒子?對安娜莉絲來說又有甚麼威脅?😱
  4. 多明尼克到底是誰?他和誰一起合作? 🤔

所以在第五季基本上就是圍繞在:

  1. 暗中指派殺害丹佛的荷黑被捕之後,居然還有一個幕後黑手!
  2. 原來出現在法學院報到的學生就是山姆的兒子「加百列」,由他去懷疑山姆的死是最客觀的角度,難道他是來替爸爸報仇的嗎?

Ads

 

✂– – – —《謀殺入門課》第五季|觀後感(劇透)— – – – ✂

Ads

安娜莉絲的熱情回來了

🎬前幾季安娜莉絲也真是夠慘的了🙄,擺脫過去四季的悲慘,我覺得在第五季中安娜莉絲在法界的熱情和衝勁回來了,因為集體訴訟案的關係,槓上整個司法體系,當然所有司法體系都在和她做對與阻斷🖐,其實這也就是在暗喻美國司法體系的不公不法。就跟另一部美劇《別人眼中的我們》一樣,講的就是「法律之前並非人人平等」。大家在看這一季的過程中,可以看到安娜莉絲在這一季的笑容慢慢變多了。🤗

57902c90 014c 4d6e aaf9 d96becdeaee0

老奈特被殺-暗指要與安娜莉絲做對

🎬當然,因為集體訴訟中老奈特的案件是主軸👆,當中也掀起更多不為人知的祕密。其實當時老奈特被殺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莫名其妙😵,後來我思考過後覺得是因為幕後的黑手就是要與安娜莉絲做對,充分顯現出「安娜莉絲在明💡、敵人在暗」的弱勢感。

Ads

這一季我覺得奈特很失控

🎬在老奈特的訴訟中,奈特也沒有這麼好過👋,因為老奈特不能出獄是因為奈特年輕時寫下他討厭父親,希望他永遠不要出獄的一封信,這個傷疤對他來說寧願讓時間掩蓋⌚,也不要再被掀起來。

至於為什麼我覺得奈特在這一季很失控😵,因為前半段老奈特與奈特好不容易關係漸漸好轉、訴訟順利勝訴、老奈特歷經多時終於可以出獄,可是老奈特卻在出獄時被明奇妙暗殺,可想而知奈特的情緒無法理性解決,所以在這季的後半段開始失控,至於失控到甚麼地步呢? 奈特開始不明就裡,還沒搞清楚狀況就殺了人,看到這裡我也是醉了…

但後來我想想,奈特失去理智殺了人,😣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電影都不願交由法律制裁,是因為這部影集一直在傳達的「司法不一定公平,真相不一定會被發現」,所以是自己來的意思嗎….👩‍⚖️👩‍⚖️👩‍⚖️👩‍⚖️

加百列出現,我覺得很像是來亂的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加百列是邦妮的兒子,編劇和導演真的很故意,在還沒把加百列的身世曝光之前,一直把邦妮過去小孩被抱走的心理陰影呈現出來,害我一直以為加百列和邦妮很有關係。😡😡

🎬可是我一直覺得加百列的出現有點來亂的,因為他的戲份並沒有很多之外,還出了一堆trouble讓安娜莉絲去解決,感覺他的出場就弱弱的啊。我還認真想過他是不是要出現來為他的生父「山姆」報仇的,結果甚麼都沒有發生😂

AAAABfnCjYNp51ptOrlSry7wSWW9HJP0JcZszrhi4zgqoNi3FIvVOK4G9N5c1n0WXi YfFd IRHqWIoaLbdH0Tb1g6h Q8Nvc2TG
Ads

米勒是我心目中覺得最冤枉的角色

🎬這裡我要先跟米勒道歉😝,因為他是這季出現的新角色,一開始我認定他和邦妮接近是為了要害安娜莉絲,還覺得他暗中協助殺掉老奈特,卻沒想到漸漸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米勒是好人啊」。而且米勒被殺有點莫名其妙,他的死讓我覺得很可惜,我覺得他和邦妮是很登對的一對啊!!!😭

可以搞清楚狀況再殺人嗎?

🎬其時我還不爽他們還沒搞清楚之前就隨便亂懷疑😑,就像蘿瑞爾還不確定所有證據就是他爸爸殺了威斯,用盡所有力氣想要扳倒他🙄,後來到底是誰殺威斯我還真的搞不懂。

🎬然後又換到米勒被殺,在還沒有完全證據之前,就把他殺了,後來才發現殺錯人、嫁禍給別人。所以米勒真的好無辜啊,因為他刻意把移監時間移前,就是想救老奈特。

Ads

第五季節奏緩慢、差點劇都追不下去了

🎬老實說,第五季和第四季一樣節奏很慢,沒有太大的起伏😶,官司套路一樣就是安娜莉絲中間過程會遇到一些阻礙,然後結案。

🎬以第五季來說,我覺得法庭的激戰相對少了,反正還是把安娜莉絲過去失去小孩、山姆背叛他的細節都交代更細膩,使得家庭劇的劇情變多,反而是在害來害去,然後最倒楣的就是安娜莉絲,使盡全力要保護這些身邊的人,安娜莉絲就是出自於真心想要救大家。幾乎這一季不在官司上的緊張刺激感,我覺得可能看過第1-4季的人,在這一季恐怕就會有點失望😥。

🎬老實說前半段我真的看得有點無聊,一度想要放棄追劇不過還是硬著頭皮追下去,
直到最後幾集才開始慢慢有了起色,不然我都不知道前面幾集到底在演甚麼(看到恍神…😵)。

第六季伏筆

Ads
//MIR 文中廣告

🎬FBI私下已經暗中調查安娜莉絲和學生們與過去山姆謀殺案、米勒謀殺案的關係圖,這應該就是第六季的重點的吧,因為埋在內心深處的秘密即將被揭發。(既然FBI知道這些人的秘密,那為什麼要有加百列出現呢XD,或許他第六季會比較多鏡頭吧…)

🎬蘿瑞爾和克里斯多夫失蹤,也是為第六季做開端。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