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to .Get .Away .with .Murder.S03E04.720p.HDTV .X264 DIMENSIONettv 2016年10月16日 10.52.32 1
Ads
Ads

【美劇|觀後感】《謀殺入門課》第四季看誰可以患難見真情|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在還沒看第四季觀後感前,大家可以先看看前三季的觀後感,情緒才能銜接下去喔!

 

✂– – – — 《謀殺入門課》第四季|劇情安排— – – – ✂

在第四季基本上就是圍繞在:

Ads
Ads
  1. 安娜莉絲集體訴訟案的重重阻礙,安娜莉絲到底有多大的能耐可以一一擊垮這些人?
  2. 第三季威斯被殺死,殺害威斯的兇手慢慢浮出檯面(讓你意想不到的人)
  3. 當安娜莉絲真正對學生們放手時,卻又因為種種事件把所有人兜在一起
  4. 這些學生們到底殺了誰?

 

Ads

 

✂– – – —《謀殺入門課》第四季|觀後感(有劇透)— – – – ✂

獄友曾經告訴安娜莉絲:
「不論我們飛得多高多遠,他們總有辦法把我們拉下來」

Ads

🎬還記得在第三季時,安娜莉絲入獄那陣子最讓我動容,有甚麼事還可以比這個更糟? 她雖然無法認同她與爸爸又重修舊好,但她仍惦記著媽媽,安娜莉絲所受的委屈他都沒有說甚麼,與爸爸的疙瘩仍然無法解開。

獄友曾經告訴安娜莉絲:「不論我們飛得多高多遠,他們總有辦法把我們拉下來」,這就是第四季的伏筆之一也就是說這是集體訴訟案的開頭之一,因為不平等的司法制度、種族歧視,第四季也依直說道白人和黑人在司法制度面前並不是人人平等的。

這一季的案件著重在安娜莉絲心中還有人性,還記得第三季安那莉斯說過,她想要成為更好的人,她為獄友打的那場官司,過程真的很感人,我第一次看到安娜莉絲那樣溫柔的眼神。 為的是幫這些沒有辦法得到公平辯護的受刑人爭取集體訴訟。整體就是要幫黑人受到的不平等待遇發生,這就是安娜莉絲的變得更好的人。

而安娜莉絲在法庭中也有提到因為種族關係法律前人人不平等這件事時,有講到「中央公園五人幫」這個案子,就是講When they see us《別人眼中的我們》的這部美劇,這笨被稱之為神劇之一,有興趣可以參考以下延伸閱讀:

  1. 【美劇|觀後感】別人眼中的我們(When they see us)|第一集
  2. 【美劇|觀後感】別人眼中的我們(When they see us)|第二集
  3. 【美劇|觀後感】別人眼中的我們(When they see us)|第三集
  4. 【美劇|觀後感】別人眼中的我們(When they see us)|最終集
How.to .Get .Away .with .Murder.S03E04.720p.HDTV .X264 DIMENSIONettv 2016年10月16日 10.52.32 1

Ads


安娜莉絲:「我正試著繼續過我自己的人生」

🎬對啊,在前三季我一直在等這些學生們到底哪時候會與安娜莉絲脫離,看到前三季每個學生忘恩負義有點不太高興,終於在這一季是開始安排每個人真正的分道揚鑣的時刻了。

可是前半段很諷刺的是,安娜莉絲一直很努力要重新出發,而這些學生們卻一直在反其道而行走歪道,其實我也蠻不能理解的是他們就是不能放下對嗎? 然後所以事情有把這些人全部兜在一起了。

尤其是安娜莉絲重新出發的努力, 但安那莉絲在案件上卻一直被過去的這些人暗中干擾案件,再加上檢察官暗中阻撓集體上訴這件事,所以當安娜莉絲講出「我在試著繼續過我的人生」這句話時,覺得格外心酸和不捨。畢竟我覺得安娜莉絲不是很心要與她身邊的人做切割,而是內心覺得或許他們身邊沒有安娜莉絲會過得更幸福。

因此,我始終認為這是安娜莉絲想要做到真正的放手,覺得早該有一個割捨,把他們這些學生們真心當成己的孩子一樣對待。當然,連同最挺安娜莉絲的邦妮也被炒了,我就不相信安娜莉絲自己不會心痛。但安娜莉絲與邦妮切斷的這個轉折,也引來不是一場合作,就是會有一場鬥爭。

🎬在邦妮被安娜莉絲炒了之後,邦妮似乎開始要與安娜莉絲作對。 愛有多大、恨就有多大,內心由愛生恨,對於安娜莉絲的拋棄邦妮遲遲無法接受,沒想到編劇在這季來個大轉彎,是覺得安娜莉絲敵人不夠多嗎? 哭哭😭😭

邦妮和安娜莉絲的關係在過程中也堪稱曲折離奇,但她到最後還是我愛的邦妮啊!!果然邦妮的表現沒有讓我失望。(至於過程中到底發生甚麼事就要大家自己追劇下去了…)

0 A00zaU4EyIgPB qi
Ads


米凱拉轉變值得令人注意

原本在第一季覺得米凱拉是一個情緒很失控的人,但在第三季和第四季的米凱拉的表現真是讓我眼睛一亮,在第三季在安娜莉絲入獄和最低潮的時期,是米凱拉凝聚大家,而第四季你可以看到米凱拉想要新生活的決心,除了進入大公司,還是唯一個努力幫安娜莉絲解決眾多案件的一個,我以為她是傻大姊咧。

比起蘿瑞爾,米凱拉在第三四季反而有大轉變,遇到事情不會像第一季那樣失控,反而現在會理性和有邏輯性,反倒是蘿瑞爾,有孩子之後感性的成分變多,怎麼感覺在第四季馬凱拉和蘿瑞爾的靈魂是互換了是不是?😅😅😅

安娜莉絲這一季展現的美麗內心

🎬安娜莉絲救了蘿瑞爾小孩那一段真的很噴淚,她救小孩的那一幕就像是要救自己失去的小孩一樣,因為她不想要再失去一個身邊的小生命,很充分地展現她為了愛,去克服她最害怕的事情(失去小孩的陰影)。安娜莉絲也說過:「我沒辦法一直堅強」,傾訴幾十年來的壓力和痛苦 ,這就是安娜莉絲多年來酗酒想要麻痺自己的原因,因為他無法原諒自己造成兒子死亡的陰影。因此,為什麼安娜莉絲可以突破自己內心恐懼救了蘿瑞爾和小孩,完全是因為內心還是有可望小孩的愛

而當安娜莉絲在醫院想要阻止小孩被蘿瑞爾父親送走的那一幕,就像是安娜莉絲要保住最後的希望一樣,不願讓蘿瑞爾和自己的小孩一樣被奪走,那誓死要把小孩搶回來的決心簡直在噴火啊!!!!! (簡直就是在告訴蘿瑞爾的父親,老娘不是好惹的)

不過就如同我前三季說的,安娜莉絲真的很衰,又因為這樣,安娜莉絲又莫名其妙地被栽贓為犯罪現場嫌疑犯(我看到真的傻眼)。這是不是劇情在歹戲拖棚的意思了…

🎬針對老奈特的集體訴訟案件中,安娜莉絲對奈特說:「這次讓我替你做點事吧」,真心想要幫助老奈特和奈特,當然,看得出來這是安娜莉絲想要彌補過去把殺害山姆嫁禍給奈特的虧欠。而因為這個案子,其實也漸漸讓奈特與安娜莉絲的關係可以更緊密。(但好景不常,每次他們兩個都分分合合,就在第三季我也說到,安娜莉絲愛得很小心,所以看官們如果覺得他們兩個似好非好時,安娜莉絲還沒有真正打開心房接受奈特,他們的感情看看就好😂)。

Ads

殺害威斯的真凶是誰?
又回到前三季的宿命

🎬老實說我覺得這一季的步調比較慢,節奏不太緊張,因此看起來沒有太大過癮的感覺,不過卻很巧妙地把殺害威斯的真凶的訊息給慢慢透露出來。蘿瑞爾當知道誰殺了威斯的時候,又將所有學生和安娜莉絲給套在一起。(真凶在這裡我就不透漏了)

🎬然後在這一季根本大翻轉,原本在前三季被我誇獎理性的蘿瑞爾,居然在這一季是引發這一連串的淵源,那個…以後要一起殺人要挑好對象啊,不能讓大家可以清閒一點過日子嗎😅😅😅 在這一季很開心不像第三季一樣大家各過各的生活,但在這一季雖然我一開始很討厭蘿瑞爾為了威斯的案件好像失心瘋一樣一直叫大家犯罪,但後續因為爭取監護權,讓我覺得蘿瑞爾又把大家緊密牽在一起的感覺還真的挺棒的,不然戲真的演不下去啊~~~

🎬後來就是一樣的套路,有人密謀、不告訴別人、然後發現了就加入,然後最後一個發現的就要把事情鬧大,然後又一起加入。難怪之前第三季威斯說:「我對她(安娜莉絲)做了不該做的事」,很明顯威斯被殺的案件一定另外有隱情,也很明顯地看得出威斯也在密謀甚麼啊!(不知道後面到底又有多少人在暗中謀劃甚麼了)

Ads

第五季伏筆

  1. 丹佛被莫名其妙被被殺總覺得後面還有一個幕後操縱手,這就是第五季鋪的梗,因為現在還是找不出殺死威斯的真正兇手。
  2. 蘿瑞爾的媽媽失蹤之事,是誰下的手?
  3. 與法蘭克一起來法學院報到的男生是誰的兒子?對安娜莉絲來說又有甚麼威脅?
  4. 多明尼克到底是誰?他和誰一起合作?

唯一看不懂的一段-艾薩克出來幹嘛?

Ads
//MIR 文中廣告

艾薩克(安娜莉絲的輔導醫師)

老實說我看地四季第一集時,我還真的以為他也是參與犯罪的一員,一直以為是安娜莉絲指派他殺掉誰之類的情節。後來越看越不對,我不知道這一季他出來的角色重點是甚麼,感覺他比安娜莉絲還有事,除了把更多案件牽扯進來,例如艾薩克女兒自殺案,揭出他自己以往的傷疤以及現在又陷入吸毒毒癮的狀況。然後他又默默地在後面幾集淡出… 所以他出來的重點是甚麼?🤔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