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Ads
Ads

【美劇|觀後感】《謀殺入門課》第一季值得追劇嗎?|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好的,謀殺入門課其實在很久很久以前台灣的AXN就看得到了,對不對? 然後我拖到現在才看,是因為最近我開始寫關於影劇紀錄時,有人推薦我可以追,再加上聽說第六季已經結束完結篇了,所以我下定決心要來追《謀殺入門課》第一季|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不過話說,媽呀,六季不會太長嗎? 想當初以前CSI跟檀島警探都是拍了10多季,看完第一季之後,我不禁起雞皮疙瘩,到底這樣的命案是有多複雜? 🤔

Ads
Ads

還記得以前在AXN的廣告中都會看到一句話:「你想要逍遙法外,那你就得先學會怎麼殺人」,當時看到這個我以為是在教怎麼殺人的影劇,所以一直興致缺缺,所以我能說當時被這句話給片著不要追劇的嗎? 😂😂😂

 
✂– – – —— 影集小簡介——- – – – ✂

Ads

🎬【美劇|觀後感】《謀殺入門課》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 Netflix 2014年9月25日開播
🎬 台灣片名:《謀殺入門課》
🎬 香港片名:《逍遙法外》
🎬 英文片名:《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演員名單:請見維基百科整理

整個故事主軸都是在安娜莉絲(Annalise Keating)的事務所處理小案件和山姆被殺的這個案件間反覆跳來跳去。Annalise的老公因為被捲入一位女學生的命案中,連他自己也死掉,身為山姆老婆的Annalise,是位優秀律師,一開始怎麼幫老公脫罪、最後怎麼保護身邊的學生? 這過程中非常曲折。但在第一季中很值得被注意的是安娜莉絲(Annalise Keating)的演技真的無話可說,至於她到底有多大的能耐,就要靠大家自己來追劇才知道囉!! 第一季很值得追!


Ads

 
✂– – – —— 《謀殺入門課》觀後感(有劇透)——- – – – ✂

✍第一集一開始就很明瞭地告訴大家有命案發生,只是時間軸就是在過去與現在之間跳來跳去,使用的是倒敘的方式呈現,時間軸我覺得並不會太亂,剪輯手法有夠厲害,都是在最關鍵的時候給你跳開,吊你胃口(看得心癢癢),然後巧妙地把整個案件一一漏掉的訊息給拼湊起來。👍👍👍👍對觀眾而言看到最後會很過癮,我猜剪輯也是要到最後一刻才讓你知道答案,不然你就會馬上轉台,不是嗎🤨。

✍在預告中你很明顯地知道這些學生殺了人,但是誰被殺? 為什麼要殺他? 尤其在第一集根本充滿問號,而你在第一集的疑問,在最後一集還不會全部解開,這時你一定要乖乖看第二季。

✍ 第一季前半段其實充滿要製造在安娜莉絲(Annalise Keating)在律師界的權威感,以及她個人對於案件的個人特質,因此我推測在前半段會有比較多細碎的小案件來表現在安娜莉絲(Annalise Keating)開庭過程就是為了要一一呈現出在安娜莉絲到底是怎樣的人

只是前半段節奏略快,怎麼會不到10分鐘開庭過程就勝訴,因此我自己並沒有太在意這些細小的案件過程,而是仔細觀察在安娜莉絲(Annalise Keating)她這個人。

  • 例如1:安娜莉絲(Annalise Keating)常被問:「我是否能判斷我的當事人是否有罪?」安娜莉絲回答:「I don’t care. 因為當事人也會說謊」,這段話也應證在後半段她最不想面對的案件中完全呈現這樣的特質。
  • 例如2: 安娜莉絲(Annalise Keating)說過:「法庭上沒有所謂真相,只有看誰的故事最有說服力」,我覺得這個理論將會一一呈現在後面的幾季當中,因為她就是在讓每個故事都合理化,也正當在面對最不想面對的案件中,在最後一集中再次對威斯講出「這是目前最好的版本」這句話

Ads

 

我覺得最大的轉折點就是在中間漸漸案情明朗化了之後,每個人的互動、個性完全變了,尤其是在安娜莉絲(Annalise Keating)得知老公與女學生命案有密切關聯時,她那種要選擇想相信但又不捨的心情轉變,到最後變成一個我覺得有點冷血的人(好啦,應該也是說公事公辦的個性),甚至是在獨處時流淚的次數變多,這些都是我建議大家可以注意的地方。

✍在中間有幾度讓我很緊張,因為這些學生殺了人之後,數度在人性中掙扎到底要不要去自首,當然,到最後當然沒有去自首,不然怎麼演到第六季咧?🤣不過這裡可以告訴大家的是,他們用的脫罪手法實在令我覺得太高竿,令我非常訝異,甚至是讓無辜的人變成代罪羔羊,當中會讓你一直思考這些人對於彼此「為什麼這樣做?會不會互相背叛? 還是真心想要合作?」

最值得關注的是安娜莉絲(Annalise Keating)面對學生犯下的殺人案,她又會怎麼做? 這個才是本季最高潮。

✍ 看到最後你會發現每個人各自有隱藏的故事,我不知道到最後會不會每個人反目成仇,彼此不相信彼此之類的劇情出現,但我在第一季就有看出這些學生們在犯下殺人案之後,似乎開始有點嫌隙、疙瘩、不信任的狀況出現了,這讓我期待看第二季去! 

✍還有,女學生被殺的案件在最後一集也交代出兇手,但這個凶手一定會讓你掉下巴! 並且最後一集的最後幾分鐘,更會讓你噴飯, 「怎麼又有人被殺」!!!! 而且兇手還是你最想不到的人!!!

✍越到後面的集數,每一集的案情轉變愈來越複雜,也漸漸有點眉目,只是我覺得編劇可沒有這麼簡單,前面一定是還有故事沒有交代完整,讓我們以為現在當下的這個狀況,我相信在第二季以後一定又會有甚麼彩蛋等著觀眾去發現!!!

Ads
//MIR 文中廣告

🎬 本影集推薦觀看指數:★★★★(滿分為5顆星) 👍

 

YOU ALSO NEED TO READ MORE,延伸閱讀:

how to get away muder show 0

Ads

發表迴響